人性 本惡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存在.很累
光是存在,已經很累.
早上,要起床洗臉刷牙換衫出門返工,見到人,要打起精神說話回應微笑有禮得體,中午,要和一大堆不認識的人坐在小麵店中一起吞下亳不美味但頗便宜出貨快捷的食物,想快點吃完消滅討厭的飢餓感然後速速逃離.
女士們,為甚麼要在小麵店中逼人分享你的工作同事旅行安排男友或無男友的種種?我只想靜靜填飽肚子,你與人傾訴可否把聲量降低?
耳朵很累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都是別人的錯
有次同事不小心踏到我的鞋跟,我一提腿,鞋後帶竟斷裂,因鞋子主要靠這條帶成型,基本上是整雙報銷了。
同事的反應不是道歉講句不好意思,而是:
你對鞋喺邊度買架!
意思是,質量這麼差!
整件事,她沒說半句對不起,一點也沒有覺得不好意思,,所有問題一定是鞋子本身質量不佳。
即時反應我當然覺得很生氣,[太過份了,講句唔好意思都得啫,又無叫你賠。]我心想。
過後,我笑了,非常羨慕她,萬事如有問題,必是別人錯,而她是由心而發,半點虛怯不安也無。
絶對沒有任何心理負擔,多麼好。
因自己是完全相反,有事沒事,萬事出錯都必定先以為是自己錯,直至証據確鑿肯定不關己事才可鬆一口氣,非常窩囊。
較新的文章
首頁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