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都是別人的錯

有次同事不小心踏到我的鞋跟,我一提腿,鞋後帶竟斷裂,因鞋子主要靠這條帶成型,基本上是整雙報銷了。

同事的反應不是道歉講句不好意思,而是:
你對鞋喺邊度買架!

意思是,質量這麼差!

整件事,她沒說半句對不起,一點也沒有覺得不好意思,,所有問題一定是鞋子本身質量不佳。

即時反應我當然覺得很生氣,[太過份了,講句唔好意思都得啫,又無叫你賠。]我心想。

過後,我笑了,非常羨慕她,萬事如有問題,必是別人錯,而她是由心而發,半點虛怯不安也無。

絶對沒有任何心理負擔,多麼好。

因自己是完全相反,有事沒事,萬事出錯都必定先以為是自己錯,直至証據確鑿肯定不關己事才可鬆一口氣,非常窩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